Saturday, June 20, 2009

(分享)我的新针插~针小花

我先前用的小cupcake针插已经不够我插针了,唯有弄过新的一个。弄了这个花花,因为它有5个花瓣,就可用来分别针类,也不错的说,又不会太大,或太厚(太厚的话,针会跑进去躲起来喔),缝缝拼拼时看见花花心情也会很好。其实这花花,之前是看见别人弄成装饰品的,如别针,发夹的。我只是把它的尺寸加大一些些而已,简单的做,三十分钟以内就能弄好喔。因为简单易做,我就把做法拍下了,可是有一些就缝了几针才想到望了拍,希望多多见谅。让我们开工吧!!

剪一个直径20cm的圆


折起边边,平针缝一圈,不要剪断线尾


把线一抽,拉成小碗形状,但是不要抽太紧


放入适量的棉花或海棉,再抽紧线,打个结


把针从中间穿过,抽拉五段分隔,形成花瓣


再往有洞的那一边做候补,缝个星星的形状,以拉紧布,让花瓣更立体


就在洞洞那边缝上纽扣,花花就完成咯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