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5, 2009

(分享)草莓购物袋

刚刚跟苹果妈妈网聊时,她提起了购物袋,问我有没有又漂亮又实用且容易做的购物袋。翻了翻我那从网上下载了一大堆有关布布的图片,哈哈它们也算是派上用场了,总比躲在我的电脑文件夹里生蘑菇好吧。这也是对的啦,我国马来西亚从七月一日起生效,凡是购物如无自备购物袋,每个朔胶袋就得收款10-20仙,长远来算还真不划算呢。好啦,为了环保为了省钱,我们开始吧(先说明喔,这也是网上取得的喔)!!

1.这个草莓购物袋,不用时可以一抽绳子,把它变成一颗草莓,放在包包里就不会太浪费位子啦。


2.如下图显示(已包括缝份),裁剪两块直纹布,一块格子布,四条白布(长的两条是包带)。其实可以因你个人喜好来配色布。


3.将正方形格子布按对角线裁成两个三角形;将两条7x26白布条的两端包边,然后对折。


4.将加工过的白布条分别缝在两块三角形格子布的斜边上,注意位置要居中。


5.在一块直条纹布的右下角如下图显示画一个三角形,以这条斜线作为缝合线和三角格子布缝合。


6.重复步骤4将另一块直条纹布和格子布缝合,不过位置换成左下角。再来就是将两块布面对面包身缝合,装上包带,再在两块三角格子布的白布条上穿过绳子,那就大功告成了!!